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現場/紀錄] The Vaccines@ Lollapalooza after show on 08/05

(部分影片由 Rummy Jung 拍攝)


來自英國的The Vaccines,疫苗樂團,在2010年倫敦成立。由主唱Justin Young、吉他手Freddie Cowan、貝斯手Árni Hjörvar和鼓手Pete Robertson組成。第一張專輯What did you expect from the Vaccines?在2011年三月發行,其專輯風格輕快簡潔,洗腦功力非常的令人嘆為觀止。從他們能在八月就參加自以為是世界老大所以很驕傲的米國芝加哥所舉辦的Lollapalooza,就可以看出這個才成立一年左右的樂團快速的成名,是今年炙手可熱的新血。

那天的故事是這樣的。(這裡不是拿來說故事的)
「要不要和我去疫苗的after show?我朋友沒辦法去所以多一張票。」
「喔,好啊。」

對,在2011年的Lollapalooza第一天,才和Rummy這個GA King剛見面的我,只知道The Vaccines這個樂團名字卻連個旋律都沒有聽過的我就這樣爽快的答應了。(賺到的人還廢話這麼多)原本想要在下午兩點出現在The Vaccines的簽名帳篷外的我們,因為太小看Grant Park的場地就只能默默的把歌詞本收回背包去。原本想趁這個機會看他們長的是圓是扁的我也只能等到after show的當下才能知道答案了。

在Lollapalooza結束後,我們來到了after show的小酒館。這個Schubas的酒館在外表看不出來裡面正在進行著live演出,但一走進去英倫味十足的旋律隨即迎面而來,讓原本已經曬了一下午太陽又瘋狂參與MUSE的我們馬上提起精神。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開始演出了,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著附近的人人手一杯酒,輕鬆愉快地隨著拍子搖擺身體,時而拍手時而彼此聊天。有時酒保還會帶著做好的調酒穿入人群中尋找點酒的客人,慵懶輕鬆的氣氛在這個小酒館中瀰漫。反觀我們兩個揹著背包一副狼狽的樣又散發流浪漢味道是和大家有點格格不入,但這也不減我們的興致。熟悉他們的Rummy早就投入音樂之中一起哼著旋律,而什麼都沒聽過的我也隨著節奏搖頭晃腦。

晚到的我們站在離舞台有點遠的後方,有點看不到團員們的樣子,尤其是鼓手Pete幾乎整場都是被主唱Justin擋住。雖然沒辦法看清楚,但從他們的肢體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也很放鬆的在表演,連在遠方的我都可以看到他們偶爾露出的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在小酒吧中聽live演出,我很愛這個氣氛,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個沒聽過半首音樂的我,卻在兩個月後的今天在聽到旋律還可以想起當晚演奏那些歌的畫面。但這篇介紹歌曲的順序是我自己隨便排的,畢竟我沒有吃金柯拉有這麼好的記憶力。




"We all got old at a breakneck speed.
Slow it down, go easy on me."
雖然那個時候我只聽到一堆Ahhh~~~~~~ ahh~~~~~ ahh~~~~~~,但那兩句歌詞我當時心有戚戚焉。尤其是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會很想要奮力跳進去電腦螢幕中,回到Lollapalooza或是Schubas,那是夏天的味道。

當然還有知名曲"Post Break-up Sex"、"Wreckin' Bar"、"Norgaard"和"If You Wanna",雖然我們遲到但是重點剛好都沒錯過。當時對他們還不熟悉的我,雖然覺得歌聽起來都好像但也是玩得很開心。(當然現在聽起來又是四首不怎麼像的歌XD)


慢歌A Lack of Understanding和Family Friend是穿插在熱鬧活潑的曲子中。尤其是Family Friend的歌詞"You wanna get young but you're just getting older.And you had a fun summer but it's suddenly colder." 更是讓身處在靜下來的酒吧中的我眼眶有點濕潤,這一天,這個夏天,太美。在曲子接近尾端,節奏加快的時候我的心情才有點平復。

當天還聽到兩首讓我印象深刻的可愛bassline。

一首是B-sides的Tuck and Roll

看,bass手Árni有多忙碌,手滑來滑去的好好玩。

第二首是Wolfpack
因為當時問Rummy這首的歌名而沒有得到答案,買到專輯後終於發現就是這首啦!低音聲線真的有夠可愛的,真的可以忽略吉他了。


然後今晚有個溫馨bonus就是吉他手Freddie 的生日,所以大家一起替他唱生日快樂歌。雖然壽星本人好像有點不想接受大家的祝福,哈哈。Come on Freddie, don't be shy.



不得不說疫苗急速竄紅不是沒有原因的,現場的感染力和曲子的洗腦度讓我現在就成了他們的粉絲之一。一個雖然看過現場但後悔當時不多做點功課導致現在很懊惱都沒有很融入的歌迷。

當晚結束後,和Rummy走在芝加哥凌晨的街頭,旁邊還有三個喝醉的青少年大聲的嬉鬧。吹著以夏天來說有點偏涼的風,那個時候滿足的讓我嘴角掛著大大的微笑,雖然鐵腿鐵手臂又鐵脖子,但....好滿足。


"Put a wetsuit on, come on, come on
Grow your hair out long, come on, come on
Put a t-shirt on
Do me wrong, do me wrong, do me wrong"


An amazing night, a great new band and an unforgettable summer.


1 comment:

  1. Yay!!
    The Vaccines is sooooo good ;D
    They are releasing new single soon (or already ?!) produced with someone from the strokes~
    Want to see them again for sure!!!!

    ReplyDelete